不理解更不震撼

敬你我,敬文字

【all哀/观影】再次见你17

  向所有等待着这篇后续的崽崽们道歉,过于疏忽你们了,更新一拖再拖,如果不想要在我这个号里看见别的cp文,名柯圈的宝宝,要不要去我的小号,如果你们的意愿多,都同意去只更名柯圈的小号,你们可以反馈给我,我后来就在小号里更名柯的文。

  我会尽力更的勤快一些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宫野博士,您真是油盐不进。”

  手机又开始叮隆作响,宫野厚司只看了一眼就按灭屏幕,面上见不得什么,但心却狠狠地揪起。

  他们能够再发消息,就说明这群人已经锁定了他们的位置,只有一句,这句话看似无奈,但潜在的威胁深重,那群人如果真被惹怒,宫野厚司深吸一口气。

  “宫野博士,机不可失。”

  好一个机不可失,聪明人交谈从不需要挑明太多,宫野厚司紧了紧手机,手指略微颤抖,在上面敲下两个字,“地址。”

  “宫野博士,拎得清放的起,佩服。”

  “这……这什么意思,妥协了吗?”铃木园子眨眨眼睛,她眉头深深皱着,也是受了这沉重气氛影响。

  “显而易见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突然就同意了?”

  “我想,如果这次还不同意,那么这群人可能不会再问了。”江户川柯南沉下头,眼睛隐匿在黑暗中,看不清神色。

  “没错,可能这是那伙人最后一次忠告,他们的耐心已经耗尽了,再不同意,就要伤人了。”赤井秀一屈起长腿,手指揉捏了一下衣角,沉静的说。

  “所以,这才是离开的原因,是吗?”降谷零撸了一把头发,弄的有些毛乱,他语气清浅的说,听起来情绪不明。

  科学家的良知和坚骨,也终究抵不过权势的压榨,有一种罪,叫匹夫无罪怀璧其罪,明明他们深受迫害,却承担了无数罪名。

  宫野厚司回来时,他有些身心疲惫,但看到宫野艾莲娜和明美一起玩的身影,他勉强勾起抹笑意。

  “回来了,怎么样?”

  宫野厚司深知他瞒不过自己的妻子,他避重就轻的说了说

  “不会有危险吗?”

  宫野厚司看着艾莲娜担忧的眼神,带着暖意的笑了笑,“我会保护你们母女二人的。”

  “三人。”艾莲娜佯装生气的娇嗔了下。

  “哦对对对,三人三人,把我的妻子忘记了呢。” 宫野厚司有意打趣她,气氛也一时变得轻快。

  宫野明美拽着妈妈的衣领,“那,我,我保护妈妈。”

  让人落泪的是一种英雄主义,是明知前路已经断裂,仍旧珍惜眼下温存。

  “请小孩都按照这个标准卷起来哈。”

  “小明美啊,好可爱好可爱。”

  “太压抑了。” 江户川柯南深吸一口气,顿了一会才说。

  画面一转,宫野艾莲娜抱着一卷录音带,说了很多话,“祝我两岁的志保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祝我十八岁的志保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宫野艾莲娜憋着鼻音,声音轻柔的说,仿佛她的女儿就在眼前了。

  宫野艾莲娜摸着肚子,我的志保,我的至宝。

  “要离开了吗,是志保一生下来就离开吗?”

  “是有人要杀他们吗”

  “还是自杀?”

  “这是礼物,多么悲惨的人才会拥有这样的礼物。”

  “一个小女孩,怎么熬的过来的。”

  “灰原……”江户川柯南攥紧了拳头,录音像匕首一样抵着他的心。

  “真的……太残忍了。”宫野艾莲娜的面色还有些虚弱,她看着空荡荡的实验室,声音一遍一遍回响。

  “反正迟早也会被他们杀死,死在他们手中,还不如就这样死了。”宫野厚司揽住妻子的肩膀,他们二人都瘦了很多,艾莲娜的肩膀如张锋利的纸。

  泪水顺着宫野厚司瘦削的下巴滴落,“是我,是我残忍,怨我。”

  一场大火,烧的无边无际,一切像一场梦一样缥缈了,在尘埃中,全都隐匿。

  一场赤裸裸的阴谋和禁锢,结束了。

  空间沉静的有些吓人,你我生来都如蝼蚁,有人抱着统治的心理来到世界,那么就会有压制。

  哪有什么科学狂人和地狱天使,不过是被禁锢着理想和自由却无法解脱的底层罢了。

  谁都见识过恶,但谁也都见识过暖,于工藤新一他们而言,世界是半乌托邦式的,有钱有势,父母不是财阀和名人,就是财阀和名人的亲朋好友,少爷小姐们从来都不懂得生命被掌控的滋味。

  热闹是他们的,宫野一家,从来都一无所有,被剥夺了一切。

  历史是要被掀翻的,恨意也无处安放。

  贝尔摩德蹭蹭手心,她定住神色,装作饶有兴趣的笑笑,“真是精彩,你我都是猎物啊,都是猎物啊。”她的笑开始变得勉强,心中也像被划破一样。

  “这家伙,惨成这样子了,也不愿意说。” 江户川柯南摇摇头,眨眨干涩的眼睛,语气也变得有些萎靡。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原来是离开了,难怪我到处也找不到。”降谷零有些泄气,但又有些格外的畅快,也终于不用执着着曾经了。

  画面终于转回了宫野志保,停在了她低头写报告的侧脸上。

  再次看她,大家都有些说不出的滋味。

  “这家伙真神奇,看到她,终于可以心安。”江户川柯南耸耸肩,强行把那些很丧气的事抛之脑后。

  宫野志保收到一封信,是她的大学寄给她的,要求她回去演讲,并完成她之前承诺的博士课程。

  她决定给琴酒说一声,但让琴酒同意貌似难。

  宫野志保围着围巾,站在门外思考怎么跟琴酒说比较好,琴酒来了都没注意。

  琴酒上前拍了一下她的肩膀,宫野志保才堪堪回神,“在想什么?” 琴酒给她拽紧了大衣,顺势扯着她衣角领着她走。

  “没,在发呆。”

  宫野志保顺着视线往上看,她和琴酒贴的比较近,能看到他锋利的下巴。

  “看路。”琴酒拽了一下她的衣领。

  在饭桌上时,宫野志保不动声色的开口,“我要回美国一趟。”

  琴酒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,“干嘛?”,缓缓吐出两个字。

  “有事呗。”宫野志保喝了口水,没具体说。

  “去多久”,琴酒放下筷子,抽了张纸细细的擦自己的指头。

  “嗯……一个多月吧”宫野志保估摸了一下,一边说着,一边抬眼看琴酒的表情。

  “那么久?” 琴酒下意识皱眉,又意识到失态,松开眉峰,变成一如既往的冷淡模样,面上像反光的刚出鞘的刀片。

  “怎么,你想我?” 宫野志保吃了口菜 ,扬了扬眉,并没多在意的询问。

  琴酒并没回复,只道,“什么时候走,我送你。”

  宫野志保有些意外的抬头,她下意识笑了笑,“后天,你答应的这么麻利?”

  琴酒用舌尖抵了一下腮,哼笑了一声,“那怎么办,让你一辈子两点一线?”

  说实在的,宫野志保还挺吃琴酒的说话方式的。

  “琴爷既然这样,就别怪我磕了。”

  “妈的,真是好磕”

  “这真好磕”

  江户川柯南:谢谢我不这么认为。

  赤井秀一懒散的坐在地上,微微仰头去看,面上有些轻蔑,“琴酒像个变态一样。”

  “你要不要看看自己?”

  琴酒:6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8)

热度(722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