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理解更不震撼

敬你我,敬文字

【南参】才不当小丑

  甜的,望周知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成年那天,南河特地把脸化成小丑,带上了高礼帽,脸上的红口红都有些渗人。

  参宿淡定的关上门,伴随着南河突然从门后冒出来,然后配合的吓一大跳。

  男朋友嘛,让着点就让着点。

  “我说你这个小孩,你拉着嘴干嘛啊?呦呦呦。”南河托着参宿的下巴,揪起他的嘴,发出奇怪的啧啧声。

  和他的妆容一样,看了容易做噩梦。

  但南河总做一些奇形怪状的表情,参宿习惯了,她没有甩开他的手 只轻轻的晃晃脑袋,小声的抱怨,“没有,我妈妈她竟然和我说,她有事,来不了了。”

  “诶呦呦,我的小丧气鬼,可别摆出这幅不高兴样子,你妈妈肯定会给你补上的。”南河拉着她坐下,说一句停一半的安慰参宿。

  参宿微微靠在他身上,不太情愿的说,“我知道……但我就……”

  “当当当!” 南河变魔术的手艺日渐精湛,他不知从哪掏出朵玫瑰,刺已经被削掉了,他轻轻把参宿柔顺的头发掖到耳后,然后把红艳的玫瑰一同插进发丝。

  “瞧瞧,这成年了,就是不一样,都晃眼睛。”,南河啧啧叹道,咧着一张嘴,眼角的皱纹都出来了。

  参宿看着他,呵呵笑了起来,她倒在他怀里,一颤一颤的笑。

  “笑什么呢?” 南河突然放轻语调,细长的手指摸摸她的脑袋,手附在她的后背。

  参宿漏出脸,南河替她整理一下发丝,“我就是觉得,成年了,就好像有意思了。”

  参宿说的含蓄,但南河懂了,他故作的咳嗽一声,“度过今天,咱俩这偷鸡摸狗的日子就可以光明正大了!”

  参宿撇撇嘴,不满的锤了他一下,“哪里偷鸡摸狗了!”

  锤的正好是南河的侧腰,南河诶呦一声,弓起身子,咬着薄唇,看起来疼痛欲死。

  但参宿并不领情,她戳戳南河的脑袋,音调温厚的说,“不要以为我不知道,医生说了,你腰上的伤,早就好了。”

  南河也就不装了,他直起身子,狠狠揉揉参宿的头顶,“还用医生说!我就是从船上爬下来的时候,一下子撞到腰了,小事!倒是你!小丧气鬼,你怎么不梦我死了?”

  参宿晃了晃脑袋,躲开他的手,颇为伤感的说,“我就梦到你被丧气鬼憋死了!”

  “又是骗人的小家伙。”

  参宿偷偷笑了一下,“咱俩谁才骗人?”,看着南河抽搐了一下嘴角,参宿就放弃这个话题,“我真的,我说过了,我梦到你没了。”

  南河半眯着眼,不甚在意的样子,他懒散的问,“怎么没的?”

  “忘了,好像大水冲跑的吧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南河轻轻掀开眼皮,很是无奈的问,“盼我点好!盼你男朋友点好!”

  参宿可被冤枉坏了,她跳到地上,“我可一心一意想你好好活,你还污蔑我。”

  眼看着参宿嘴又要挂酱油瓶了,南河立马上面拍拍头,下面摸摸下巴,“好的好的宝贝,我好得很好的很。”

  “参宿!参宿?我们要去饭店了!”

  “诶呦,你爸来了,你快去吧。”南河一听就轻轻推搡着参宿,把她推到门前。

  “诶诶,你不跟我一起?”参宿被推的往前走,一边转头看他。

  南河很高,她需要仰着头才能瞧见,一般视线触及的还是他貌似能割破皮肤的下颚。

  “我怎么感觉你瘦了……你吃饭了吗?”,参宿看着看着就停下脚步,转过身去摸了把南河下巴。

  “托你的福,天天大鱼大肉鸡汤,没事没事,快点,你爸急了已经。”

  参宿摇摇头,没办法只好出去,关上门前,她朝屋内忘了一眼,南河又拿出朵玫瑰花,对着门缝,朝她晃了晃。

  南河轻声和她说,“过会见喽,女朋友。”

  还没来得及回应,参宿就被她爸找到了。

  “原来你在这啊参宿,快点……诶,哪来的玫瑰花?”

  参宿摸摸耳后,摸到了绒厚细润的花瓣,她缓缓笑起来,“小丑给的。”

  “小丑?”

  参宿点点头,“嗯,深海里的小丑,一般都是能劈开大海的,变出朵玫瑰花算什么?”

  “在哪?屋子里?他为什么给你?”参宿她爸已经意识到了错误,当初女儿带给他的惊吓太大了,所以他现在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护女儿。

  照理说,这是好事。

  照南河说,糟糕透了。

  “不知道,或许小丑喜欢蔫头巴脑的孩子吧。好了,走吧爸爸。”

  

  饭桌上,一行人吵吵闹闹的,原本的主角参宿就显得很安静,她低头先回复了妈妈发来的信息,然后翻看了一下和南河的聊天记录。

  参宿先给南河发了条信息,“人呢?”

  南河似乎就在盯着手机,回的相当快。

  “就知道你想我了,小丑马上登场了。”

  参宿看这条消息,没忍住笑了一声。

  菜开始上了,参宿拍了一下照片发给南河,配文:伙食不错。

  南河回复她,“其实,我不去给你做厨师,就是给你最好的成年礼物。”

  嗯……倒也正确。

  到最后一道菜的时候,其实大家已经吃的差不多了。

  参宿爸爸皱皱眉头,“怎么才上来。”

  服务员面带笑容,“抱歉先生,抱歉各位,这是疙瘩汤。”

  一听到疙瘩汤,参宿立马抬起头,发现了餐盘旁边的小丑面具。

  她猛的站起来,惹得大家不明所以。

  “怎么了,参宿?”

  “啊,小丑,小丑面具。”参宿指着那个面具。

  “怎么又是小丑……” 参宿爸爸挠挠头,觉得怪,又说不上哪怪。

  参宿待了一会后,就以上厕所为由跑了出来。

  参宿一拐弯就被一个人抱个满怀。

  “18岁生日快乐!!我的小参宿!”,南河微微俯着身,手扣在参宿的后背。

  南河的小丑装已经卸掉了,他不做怪样的时候,面部甚至可以说的上凶,瘦削的侧脸反而让参宿很喜欢。

  “谢谢,南河……叔叔。”参宿起了些恶趣味,故意拐了个弯。

  “喂喂!怎么叫叔叔啊!重叫重叫!”,南河立马从她的肩颈中抬起头,手掐了掐她的脸,不满意的晃了晃。

  “叔叔”,参宿迷迷糊糊的说,她的嘴被掐的嘟起来,目光撞上南河的眼睛。

  “我是什么?”南河的嘴角垂的很,语气都有些炸。

  “唔……萨摩耶!”

  “错了!再给你次机会。”南河摇摇头,看起来一副可怜样子。

  “那……是大骗子!”

  “又错了,再给你一次机会吧。”

  “真的啊,为什么那么好?”,参宿挣脱他的手,两只手抓着他的手指。

  南河手也很大,骨节分明,握起来像抓着跟骨头。

  “就宠你呗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?”南河回握她的手,姿态一晃一晃的。

  “好吧,小丑。”

  南河一听,就把参宿拉在怀里,闷闷的说,“最后一次机会了!”

  “知道了,男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402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